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暗访抽查基层作风 护好“惠民奶酪”
发布时间:2019-08-01 16: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纪委来了!?怎么之前一点信都没有?”蔡甸区蔡甸街罗家山社区支部书记闻讯连忙赶来。

  “服务前台的人一大早就懒洋洋的样子,外面的公示栏也没有及时更新,来办事的群众看到了会怎么想?”社区党支部书记还没来得及寒暄就被暗访抽查组的同志打断,直奔暗访主题。

  暗访抽查组检查了该社区干部请销假情况,现场拍摄了该社区的工作纪律情况,并将发现的每个问题一一记录在暗访工作记录本上。

  “你社区存在未设置工作人员去向牌、个别工作人员不履行正常请假手续的情况,公示栏的内容陈旧没有更新的问题,这说明你们社区的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牢,建议你社区迅速整改,强化对工作人员的考核……”暗访抽查组在对罗家山社区进行突击检查后,针对社区存在的问题,召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上了一场现场纪律课。

  近日,蔡甸区区、街两级纪委组建暗访抽查专班,对村(社区)、站所等基层单位落实惠民惠农政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履职等情况开展监督。“现在深刻体会到,通过看报告、分析数据发现的问题还是没有下来暗访抽查发现的问题清晰具体,虽然大多数基层单位都能按照要求将党纪法规进行学习传达、将党的政策执行到群众那里去,但还是发现学习做假笔记、覆盖面不够,落实政策不入户、让群众多跑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将督促有关街乡、职能部门点对点整改解决,对整改情况在区电视台曝光。”参与此项工作的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韩宗典说到。

  目前,该区暗访抽查专班已检查了8个村、6个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补助金、纳凉取暖经费、低保资金、65岁老人体检经费等27项惠民惠农政策资金落实和党纪法规学习贯彻情况,并将发现的具体问题反馈相关街乡和职能部门。

  “村(社区)、站所既是服务民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将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年行动’为契机,发现一个问题督促解决一个,绝不搞‘差不多过关’,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