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护航发展为企业注入“清廉因子”
发布时间:2019-07-29 10: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有纪检监察机关为企业健康发展护航,就像宣传片中说的,纪检监察机关负责雨露阳光,企业负责茁壮成长,我们可以吃了这颗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了。”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黄中成在“护航发展 服务企业”座谈会上说道。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保护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作用,7月26日,武汉市江岸区纪委监委召开了“护航发展 服务企业”座谈会,邀请中信泰富有限公司、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仲量联行、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参加会议。会上共同观看了区纪委监委制作的《护航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宣传片,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还对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开展廉政共建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企业家们畅所欲言,会议现场收集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23条。

  今年以来,江岸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要求,旗帜鲜明地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护航。通过“六大病症”专项整治和深化“双评议”活动,重点查处涉企涉商重点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严查“庸懒散拖”、改革推进过程中的“中梗阻”等问题,精准整治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截止目前,共处理“六大病症”问题1087个,问责处理1283人,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江岸区正在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区纪委监委将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以廉洁共建、联席会议等形式,持续为企业注入‘清廉因子’,帮助企业把好廉政风险防控关。”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胜林表示,将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推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督促涉企政策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同时促进全域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