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城建委纪检监察组:提升日常监督精准度 促进城建精致化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19-07-22 16: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施工方在围挡设置前是否对群众带来的出行负面影响做评估?是否及时向周边小区群众告知还路时间?施工期间是否设置临时通行便道缓解出行难题?对上述问题你们是否做到及时知晓、及时介入、从严管理?”针对洪山区铁机路附近某无现场标识、无项目名称、无施工起始日期的“三无工地围挡”,市纪委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向洪山区文明施工管理巡查人员就履职情况连连发问。 

  随着武汉全面进入军运会时间,一批市政项目建设速度显著加快,工地噪音、扬尘污染、围挡扰民等现象层出不穷,群众意见较大。驻市城建委纪检监察组敏锐洞察舆情动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聚焦城建部门业务具体点位,努力发现一批公职人员工作不扎实、管理不精细甚至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以动态的日常监督,及时介入,督促整改,通过一个细节一细节抓,努力推动城市建设的精致化、精细化。 

  近期巡查人员上门回访时发现,相关施工地公示牌张贴一新,除尘降噪措施一应俱全,工程便道设置完毕,问题得到初步整改。针对同类问题,市城建局提出三项整改原则,一是尽量少打围、不打围,减少围挡对道路交通和城市环境的影响;二是尽量利用夜间时间施工,减少噪音扬尘污染;三是严格落实施工安全各项措施,确保市民和施工人员安全。 

  派驻机构成立以来,日常监督始终是派驻监督重点之一。通过数年摸索,日常监督已初见成效,但仍然存在监督精度不、监督抓手不、监督回路不畅、监督效果不佳的问题,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真问题难问题没有及时发现,日常监督的压力传导存在层层衰减,成为提升监督精度和监督成效的瓶颈。 

  派驻市城建委纪检监察组转变工作思路,建立日常监督清单,将每个监督事项及对应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反馈情况作详细登载并全程关注,把监督视角聚焦得更准,把问题抓得更实,把措施拿得更硬。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抓起,实现日常监督从自上而下传导压力向自下而上倒逼整改的转变,积少成多,集腋成裘,以小进步推动大变化。 

  下一步,派驻市城建委纪检监察组将定期评估各日常监督事项整改成效,针对性改进监督方式,不断在摸索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持续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