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东西湖区:上半年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6起 处理59人
发布时间:2019-07-22 11: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东山街五四大队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该街城管所监管不力,致使五四大队辖区4户人家在禁建区、限建区违规开工建房,该街给予五四大队原大队长李玉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该街城管所所长余建平、城管所一般干部林春明和五四大队干部梁维斌3人责令书面检查处理……”近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通报10起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今年以来,东西湖区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省、市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有关工作部署,持续开展“三年集中整治活动”。制发《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实施细则》,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不少于3个月的自查自纠。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重点围绕明确的十类问题,督促各党(工)委、党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提醒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督促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同时,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明确把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今年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指导各巡察组精准查找问题。

  该区积极拓宽案源线索渠道,构建来信、来访、来电、网络、新媒体“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表达诉求、反映问题。根据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逐一“画像”,揪出“典型”。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和“十进十建”活动重要内容,编印《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录》,向全区各单位和各社区、大队党组织发放《漫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书籍2000余本。统筹财政、审计、政法、扶贫等职能部门的日常监督,形成综合协调、分析研判、信息共享、督促检查的工作机制,构建精准、有效、全面覆盖的集中整治工作格局,着力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以基层减负年为契机,紧盯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的行为,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

  今年上半年,该区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4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问责40人,制发通报2期。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隐蔽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整治起来注定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共性,把握个性,强化‘靶向治疗’。必须坚持结果导向,对问题线索定期汇总分析研判,专班督办落实,在坚持中见常态、成长效,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