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围绕“三个三”精准发力 坚决整治“车轮上的腐败”
发布时间:2019-05-07 16:0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公务车加油卡由个人保管供私车使用,违规为个人报销或发放燃油补助等,这些都属于私车公养问题,都必须按照专项检查的要求准确上报。你们这个报告不规范,回去认真自查自纠,重新上报!”

  近日,武汉开发区纪工委(汉南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对全区各单位上报的“私车公养”自查自纠报告逐一审核,对自查不全面、自纠不彻底的直指问题所在,要求立行立改。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进一步加大对“四风”问题查处力度,特别针对公车改革之后“私车公养”等突出问题,实行“三个三”策略,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坚决整治“车轮上的腐败”问题。紧紧围绕私车公养整治的私油公供、私车公修、私票公报这“三大重点”,逐项梳理分析,列出专项检查问题清单,将其作为督查抽查的重点方向;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后勤管理人员、公车司机这“三类人员”,按照逐人逐岗逐车、逐年逐月逐日一一“过筛子”摸排,对存在的可疑对象坚决弄明白、查清楚,真正做到对组织和个人“双向负责”;时刻紧盯加油卡、报销发票、公车行驶记录这“三个关键”,要求各单位在具体检查中要不放过,看是否存在油卡加油频繁、维修发票不合规、车辆行驶记录异常等可能存在以公务为名掩盖下的私人违纪违规行为。

  同时,该区纪(工)委利用节假日期间公车定点封存之机,组织专班对公车封存情况、部署安排专项整治“私车公养”、自查自纠和车辆管理情况等进行随机抽查。

  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共上交自查自纠报告63份,主动清退违规停车费用422元,有3家单位分别针对自身存在的公车管理不规范问题进行了立行立改。

  “扎实开展私车公养专项检查,一方面要扎牢‘制度篱笆’,督促各单位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公车管理使用的相关制度;另一方面要用好用活‘问责利器’,对违反公车使用管理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人员要严肃查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