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一条心、一盘棋、一张网”加强反腐败协调配合
发布时间:2019-04-30 15: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腐败与反腐败,是一场生死较量,孤军奋战肯定是不行的,必须全党动手、全民动员。”近日,新洲区召开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反腐败协调配合。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审计局等反腐败协调小组单位一起发力、积极协作、凝聚合力,坚持惩治腐败上下“一条心”。各反腐败协调小组单位围绕扫黑除恶打“伞”、清理党员干部违法问题、清理移送司法处理未结案情况、清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案件等工作主动对接,配合更加紧密,相互移送案件线索力度不断加大,形成了惩治腐败统筹推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2018年以来立案520件,处分523人。区纪委监委办理留置案件与司法机关实现有机对接、无缝衔接,已移送审查起诉8人,4件留置案件已经庭审。

  针对扫黑除恶打“伞”问题,该区对标销号,形成扫黑除恶全局“一盘棋”。深度摸排,开展线索“大筛查”,拓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来源;全面执行同步协调沟通、同步线索互移、同步研判会商、同步信息共享、同步同步介入办案“五项同步”工作机制;围绕黑恶势力坐大成势主线以及地方党委政府、政法机关、职能监管部门不正确履责三条支线深查彻查。今年一季度扫黑除恶党纪政务立案10件22人。

  此外,在追逃追赃工作上,该区紧盯目标,穷尽手段,织密追逃防逃整体“一张网”。坚持劝返和追抓并重,采取调查走访和信息技术侦查相结合,持续加大追逃追抓力度。坚持情、理、法多措并举,劝、逼、遣多管齐下,运用好“组合拳”。会同组织部门对2017年以来干部因公因私出国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精准研判外逃风险,完善防逃工作预案,加强对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报告情况的抽查核实。通过合力攻坚,让企图外逃分子“触网”回头。

  “反腐败协作配合、扫黑除恶、追逃追赃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于下阶段的工作,该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站位,自觉把职责、工作、力量摆进反腐全局,探索构建权威高效的反腐败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