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东西湖区:“五一”节前敲警钟 严明纪律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9-04-30 09: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抓好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作风纪律,深入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持续传导压力,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五一前夕,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五一”节前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在“五一”节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全区两节期间纪律要求、作风建设进行专题部署。第一时间向全区各单位下发《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做到“八个严禁”。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确保纪律要求在全区上下宣传到位、全体干部认识到位、各项纪律工作落实到位。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投诉电话,完善区纪委监察网上举报平台,实现监督全覆盖,营造清廉节日氛围。

  “我们将加大对五一、端午期间的明察暗访力度,运用‘互联网+’监督手段,对全区各单位公车私用、违规公款消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节假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该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同时,为巩固拓展“两节”期间纪律要求、作风建设成果,该区成立8个检查小组,在五一、端午期间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通过交叉检查实现全区各单位监督全覆盖,重点查找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题多发频发,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及时报告和处置的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