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青山区:以学明纪以查促廉 严防“四风”过廉节
发布时间:2019-04-29 11: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劳动最快乐,清廉最幸福。节日将至,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近日,关于“五一”期间廉洁过节的短信在青山区党员干部手机、QQ群和微信群高频出现。随着“五一”、端午将至,青山区纪委监委以教育为引导,以监督为保障,持续深入整治“四风”问题,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据悉,该区纪委节前制发了《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八个严禁”,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认真履行职责,既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又管好班子、干部队伍以及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同时,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督促全区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

  此外,该区纪委还成立明察暗访组,将对五一端午期间全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密切关注和发现“四风”问题。同时,开展私车公养、利用空白函违规公务接待、利用隐蔽场所公款吃喝等专项检查,维护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此次检查坚持‘零容忍’,对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一律严肃查处,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