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治为建设项目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3-15 15: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风险防控情况持续跟进督导,对出现的风险点及时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彻底解决。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各部门监管情况进行再监督,督促、协调各单位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在江汉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暨专项整治工作大会上,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秦红强调指出。 

  为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保证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近日,江汉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区深入开展建设项目风险防控排查治理。 

  据了解,此次排查整治以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决策审批、招标投标、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工程建设实施和工程质量监管、竣工验收等五个环节为重点,以对审批内容有决定权的行政管理部门领导干部及其工作人员、对资源支配有决策权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负责项目指挥及掌握施工队伍选择和材料采购权的管理人员、掌握项目土建和管理职能的工作人员等四类人员为主要对象,以梳理出的各建设环节23个廉政风险点为主要内容,通过各相关单位细化方案、开展自查自纠、组织专项检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方法步骤,切实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进行排查并采取防范措施,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处理,最大限度地消除导致权力滥用、以权谋私的因素和条件,切实降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存在的廉政风险,推进源头腐败治理和工程建设廉政工作。 

  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该区还召开了防控整治工作大会,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工程建设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并深入进行了剖析,教育大家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 

  “通过排查建设项目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完善措施、进行风险预警,能够促使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在行使权力过程中自觉严格要求、加强相互监督,杜绝或减少犯错机会,促使廉政风险防控与项目建设‘两促进、两不误’,确保以军运会保障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