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项目化监督清单落实落细监督首责
发布时间:2019-03-13 15: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区环保局、区商务局、江汉路步行街管理办未列出责任清单或责任清单不详细具体,区法院、区委党校未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会……”去年底,江汉区纪委监委组织16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44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印发通报,精准点出具体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这是该区实施项目化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缩影。

  为把全面监督、精准监督落到实处,江汉区纪委监委对标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监督内容项目化、具体化。紧紧围绕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聚力“三大攻坚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等项目制定监督清单,责任具体到部门,细化到每月、每季度,在全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的同时,坚持盯住重点、精准出击。

  为确保监督项目高效推进,该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协调、6个纪检监察室和干部监管部门具体负责、区委巡察办和其他纪检监察组织全力配合的“1+7+N”监督项目推进机制。同时,实行“月结季评年考核”制度,各监督项目责任部门每月向党风政风监督室报送监督项目开展情况,委分管领导每季度对监督项目总结讲评,监督项目落实情况纳入年底各部门目标考核,有效促进了监督内容按计划落地抓实。 

  “在今年的项目化监督中,将聚焦高标准完成军运会任务、打造精致江汉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年行动,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党风廉政建设八张责任清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等重点内容展开。”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把监督项目化、具体化、常态化,解决了监督力量分散、责任不明、时紧时松、存在漏洞等问题,有效实现了监督全覆盖,提升了监督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增强了监督质效。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