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坚持“靶向施治” 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发布时间:2019-03-12 16:2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样不敢担当、不敢碰硬、怕惹事的干部就该查……”近日,江岸区台北街道台北社区党员群众议论纷纷,为区纪委查处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某某不严格执行离岗人员过渡安置方案、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点赞叫好。

  2018年12月,该区纪委在调查信访件过程中发现,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某某未严格执行过渡安置方案,擅自为宋某某等7名留职离岗人员发放生活费。经查,此信访反映情况属实,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停发了7名未返岗人员生活费,上述人员已陆续返岗工作,区纪委给予马某某党内警告处分。这是该区坚持“靶向施治”,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的一个缩影。

  “有规定不执行、消极怠工,造成纳税人的钱大量损失,这是典型的不作为、慢作为。”区纪委党风室负责人说,基层站所是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作人员的执法水平和工作作风好坏,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基层正风反腐没有“休止符”,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该区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具体表现,开通“信”“访”“电”“网”“廉政江岸微信公众号”等“五位一体”监督平台,畅通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实施“十对标、十整改”的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严重影响改革发展高质量的突出问题”。2018年12月以来,共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9个,其中督促整改44个问题,查处9个问题,处理14人。

  此外,该区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关于配合市委作风巡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贯彻措施》等文件,明确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问题的具体措施、责任单位、责任分工。“下一步,我们将‘挂图作战’,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污染防治等专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查处的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