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明确重点任务 扎实推进作风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2 10: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将延续去年劲头,突出重点、突出精准、突出实效。实行上级交办问题清单巡查与主动深入巡查相结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作风巡查专班工作部署会上,各巡查组组长表态说道。近日,该区召开作风巡查专班工作部署会,标志着2019年作风巡查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该区在前期充分调研基础上,围绕全市作风巡查重点,结合我区实际,明确了信访积案化解、营商环境优化、民生难题破解和机关效能提升四大类问题,成立领导小组,组建了1个综合协调组、3个巡查组和1个执纪问责组的巡查队伍,针对招商项目落地、信访积案化解、“四办”改革推进、拆迁还建安置、产权办证提速、闲置土地清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治理、军运会综合整治、大棚房清理整治、机关效能建设等十一个方面开展作风巡查工作。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发现严重违纪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查处,对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的党员干部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对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等情况的严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并将严重违纪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推进作风巡查落到实处。

  2018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构建了“大作风”“大督查”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基层作风巡查、营商环境专项巡查,扎实开展“正风除弊”专项行动。聚焦群众身边作风问题,查处“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257个,处理257人;发现损害营商环境问题2034个、督办问题1477个,查处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140个140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