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昌区:聚焦监督职责 让民主生活会严起来、实起来
发布时间:2019-03-08 15: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督导民主生活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变‘督导’为监督,着力在严肃认真上下功夫,在真监督、敢监督上下功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细落实。”由“督导”变“监督”,一字之变,体现了武昌区纪委监委对职责定位的准确把握,在监督理念上的强化提升。 

  近日,武昌区派出22个督导组对全区13个街道、65个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工)委(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监督,共抽调4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 

  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部署会上,区纪委监委结合往年督导工作发现的问题,组织督导组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开展了学习、交流和讨论,确定了“提前介入严把会前筹备关、实地督导严把会议质量关、强化整改严把会后落实关”的民主生活会监督原则,对监督的重点内容、监督方式、问责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大家统一标准、明确了方向、强化了认识。 

  监督就是要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武昌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巡视巡查反馈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重点监督。“召开民主生活会,大家要本着‘刮骨疗毒、深挖细剖’的态度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那些含蓄的希望’‘建议,不痛不痒的交流达不到触及思想及灵魂的效果,遮遮掩掩就是思想不端正、会风不严肃的表现。”该区第三督导组组长徐萍在督导民主生活会时的点评“辣”味十足。 

  督导组要求被监督单位会后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针对查摆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达到预期效果。 

  同时,此次全覆盖监督民主生活会也推动了被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细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我是第一责任人,日常工作中,我也要向督导组一样,发现问题要及时批评教育,防微杜渐。首义路街党工委书记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