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精准式”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干部重振干事信心
发布时间:2019-03-08 15: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感谢组织的关心,在我犯了错受了处分后,没有遗忘我,依然对我进行鼓励和帮助,今后我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谅解和信任。”近日,黄陂区一名受到处分的干部胡某某在接受的回访教育后,真诚地说道。 

  事情还要从2018年10月说起,当时,罗汉寺街某村干部胡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因此在随后的村两委换届中被取消参选资格,情绪一度很失落,甚至扬言到上级申诉。得知这一情况后,罗汉寺街陈正同志主动对其帮教,经过多次的交心谈心,了解到胡某某农村工作熟练、群众基础好、在村民中威望较高且为群众服务愿望很强烈后,罗汉寺街道将其担任街道大城管协管员,负责村湾环境整治、城乡综合管理工作。近些年工作完成情况及效果良好,受到了群众好评,这也让他重新找回了干事的激情与信心。 

  为确保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扎实有效进行,黄陂区纪委监委成立了以分管副书记为组长的回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把回访教育纳入年度履职尽责工作评价计分项目;督促各相关单位成立回访教育小组,通过上门回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并协调解决好受处分人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等方面的问题。 

  在此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协同各相关单位开展“精准式”回访教育,在回访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党政纪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领导、群众评价等,因人施策、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地做好各项工作,准确把握受处分者的思想动态,帮助受处分干部认识过错并彻底改正错误,使他们振作精神,重拾干事激情。 

  “对受处分的干部实行‘精准式’回访,努力做到‘把好脉’ ‘开好方’ ‘选好药’ ‘用对药’,使受处分人员深切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调动他们工作积极性和政治热情,帮助受处分干部在思想上真正受触动,从而彻底改过。” 黄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军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