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打响2019年整治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9-03-06 09: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前川街龙王庙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黄某某未按照低保户动态化管理的要求及时异动报停取消村民黄某某的农村低保,导致村民黄某某违规享受农村低保待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黄陂区纪委监委通报2019年首批关于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打响整治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第一枪”。 

  1月23日,黄陂区纪委监委通报关于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5起,涉及5个街道5名相关责任人,被通报责任人有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不强、挤占扶贫资金,有的在扶贫项目中优亲厚友,有的违规出具虚假证明、低保审核把不严,最终4人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从事扶贫工作的干部,要从上述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执纪、靶向发力,紧盯扶贫领域责任落实、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理度,为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黄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军强调。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以来,该区把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战役、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脱贫攻坚巡察等,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363件394人,督促整改问题928个,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2期58起90人。 

  2019年,该区纪委监委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成立工作专班,深入推进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整改,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围绕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侵占扶贫资金问题、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查处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并强化通报曝光,积极推进以案促改,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