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着力减轻基层考核负担
发布时间:2019-03-01 15: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与往年相比,18年不仅考核次数减少了,检查事项也大幅下降了,不用准备厚厚的资料台账,迎检压力明显减轻了很多,有更多时间下村走访了。”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邓南街某干部感慨道。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针对年终考核多频次高、“痕迹管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该区集中开展督查检查考核专项清理工作。通过召开工作部署会,制发实施意见,指导全区36家单位按照“对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和企业、学校的督查、督察、督导、检查、巡查、考核、考评事项减少50%以上”的要求,自行清理考核事项。依次主动联系检查考核重点部门,明确要求在年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绩效管理、综合治理、文明创建等考核中,更加注重日常情况,更加突出工作实绩,大幅减少现场查阅台账资料的评分比重,着力破除将工作汇报、会议记录、台账资料等“留痕”情况视同工作开展情况,将领导批示、召开会议、出台文件等作为衡量工作优劣标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同时,区纪委监委抽调专人参与到考核之中,分组对全区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以及检查考核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考核组存在的不深入一线、不深入群众,满足于听汇报、看资料,搞大呼隆、走过场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据了解,2018年该区保留督查检查考核事项32项,清理减少了159项,减少率达到83.25%,并在年底实行“多考合一”,有效减少重复考核、多头考核。

  “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必须从源头抓起,从上级机关做起,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清理工作执行到位,严防反弹回潮,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