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召开全会明方向 正风反腐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2-22 10: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2017年,区环保局在居民厨房油烟整治项目中,未按要求履行入户抽检验收工作职责,造成环保补贴资金被虚报冒领。请问针对此类惠民政策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区环保局在2018年采取了哪些有效整改措施,堵塞漏洞,防范廉政风险?……”在硚口区纪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区纪委委员开门见山,直指要害,现场对“点题报告”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质询,“火药味”十足。

  2月15日上午,硚口区召开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春燕做工作报告,区委书记景新华讲话,区委班子成员,区“四大家”领导,区纪委委员,全区71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和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村(村改制经济实体)党组织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各部室和各派出派驻机构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全会报告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有力维护大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巡视巡察一体化格局初步建立、地区全域监督机制正式运行、用好“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八项规定精神正在化风成俗、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纪律教育创新推进、队伍建设从严从紧等10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对2019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

  区委书记景新华对做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4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述责述廉“点题报告”并现场接受纪委委员质询,6家单位书面报告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认真领会、坚决贯彻四级纪委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主要领导干部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推动硚口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邹春燕强调。

  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监督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责任越来越大,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规范履职,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做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新时代干部,不负时代、不负事业。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