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4家单位负责人逐一上台“谈责任”“晒家底” 现场接受考问
发布时间:2019-02-21 17: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2018年在省市工作专项检查中,发现湖泗街在扶贫项目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项目的发包工程、工程质量等等,作为街道分管负责人,您怎么看待这些问题,今后怎么改进?”2月13日,在江夏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区纪委委员现场提问时开门见山、不留情面。

  当天,共有12家单位负责人向大会作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报告,其中湖泗街、区林业和园林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委4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逐一上台报告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当众“谈责任”“晒家底”,并接受区纪委委员现场提问和测评。

  “2018年全街共问责党员干部53人,包括党纪处分13人,组织处理40人。其中,扶贫领域共问责29人,包括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26人。”湖泗街用事实数字说话,谈问题不遮掩,讲成绩客观实在。

  “我们将积极履职,用实际行动全力推进湖泗精准扶贫工作有起色、上台阶,不拖全区后腿,不负群众期望。”湖泗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新文抢在倒计时提示声结束前回答完毕。

  在现场提问环节,“考官”们提出的问题具体、尖锐,让“考生”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压力,也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沉甸甸的分量。区纪委委员还对“四水共治”项目资金监管,城管工作如何压实“两个责任”等问题进行提问,“一把手考生”也不遮遮掩掩,不仅坦率直面存在的问题或风险,同时亮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举措。

  在完成了述责述廉程序后,与会人员对陈述者进行现场测评打分。本次测评分满意、基本满意、一般、不满意四档,区纪委全会对述责述廉民主测评结果实行现场统计,并在大会现场当面通报。从民主测评情况看,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报告的总体评价较好。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