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十对标、十整改” 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时间:2019-02-21 15: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全区对各级干部开展谈话854人次,问责处理1126人,共处理‘六大病症’问题589个,问责697人……”近日,武汉市江岸区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对全区作风建设“六大病症”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区委书记王炜在会上强调,要以通报的12起反面典型案例为“镜子”,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作风建设大会明确提出,今年江岸区要根据省委部署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年行动,市委提出的“十不准”的工作要求,实施“十对标、十整改”的专项行动:对标各类目标管理要求,整改责任书(状)设置不规范的问题;对标中央省市区委要求,整改“一票否决”事项设置不规范的问题;对标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整改督查检查考核数量多频次高的问题;对标工作实绩,整改重“痕”不重“绩”的问题;对标工作合理需要,整改微信、QQ群、政务APP滥用问题;对标“三办改革要求”,整改“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问题;对标权责一致要求,整改“只挂牌不服务”的问题;对标中央关于调查研究的要求,整改“蜻蜓点水”“走秀”式调研的问题;对标中央关于文风会风的要求,整改“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的问题;对标工作求真务实要求,整改“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

  “江岸区将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十对标、十整改’集中整治行动,区委、区政府将带头整改,坚决将‘十对标、十整改’行动落到实处,不达到目的决不收兵!”江岸区委书记王炜强调。

  去年来,该区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和市委“正风除弊”行动重点任务,结合实际,自查自纠,深刻剖析,开展“六大行动”,精准发力正风除弊,全区机关作风明显好转。组建两个作风巡查组,对各类作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和督办整改,共发现各类作风问题213个,下发督办单144份。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