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16份督办函纠治节日“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9-02-20 17:0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区农委,巡查发现你单位公车在春节期间没按规定集中停放封存,请作出说明,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区纪委党风室。”近日,新洲区部分单位陆续收到该区纪委下发的督办函。

  为让党员干部心中存戒,发挥好纪律的威慑力,新洲区纪委在节后晒问题严问责,针对春节期间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调查核实,对涉及单位逐一下发督办函,要求责任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下发督办函16份。同时,组织8家职能部门召开研判会,对节日期间检查发现的疑似问题进行分类认定并督促各单位整改问责处理。

  据悉,为确保全区春节、元宵节期间风清气正,该区纪委作风巡查不停步,以“零容忍”态度纠治节日病。节前敲警钟,突出纪律教育。选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编印通报2期,并通过廉政短信、微信群提醒、乡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宣传纪律规定,念好“紧箍咒”、敲响“警示钟”。节中勤督查,交叉巡查全覆盖。由派出纪工委、派驻纪检组、作风巡查办等人员成立巡查专班,开展区、街、村三级交叉全覆盖巡查。各巡查组既紧盯公车使用、违规停放、值班值守、违规公款吃喝等易发多发的老问题,又密切关注“一桌餐”、违规计提住房公积金、公款支付个人所得税等新动向。据统计,春节期间,该区纪委共开展明察暗访119次,检查单位(场所)55个,发现违反领导带班纪律问题2个,疑似公车违规问题4个,党员酒驾问题1个和20余家单位涉及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线索。

  除了节后严肃追责问责,该区纪委还开展了节后作风“回头看”,重点巡查节后上班第一天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人员在岗情况,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是否存在提前去食堂就餐等问题,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收心归位”。

  “从督查情况看,各单位节后首个工作日情况良好,没有未请假不到岗现象。”该区纪委党风室主任表示,春节至元宵节前后开展巡查是我区的惯例,我们巡查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逮着谁,而是想通过发现一些问题促使各单位尽快摆脱“节后综合症”,快速将“正月慢”节奏调换为“正月忙”,以饱满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工作状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