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派驻机构“四个紧盯” 让“贴身”监督有威有位有为
发布时间:2019-02-18 10: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用好派驻监督,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的作用,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2月14日下午3时,该区纪委监委的五个派驻纪检组长就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在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进行交流探讨。

  派驻机构常被比作“关住权力笼子的看门人”,该区纪委分管副书记在会上指出,“2019年,各派驻纪检组将做好‘四个紧盯’,提升派驻监督效能,减少各部门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发生”。据悉,2018年,该区派驻机构处置问题线索68件,立案34件,同比增长43%,纪律处分32人。

  紧盯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派驻监督的首要任务,采取听取汇报、翻阅台账、谈话谈心等方式,加强对驻在单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党内政治生活状况、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等的监督检查,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紧盯日常,抓早抓小。对日常监督过程里发现的一般性问题,与被监督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就党风廉政建设交换意见,并提出监督建议,对相关责任人及时谈话函询、提醒教育;紧盯时间节点。在春节、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前开展党风廉政提醒,节中密切关注驻在单位“四风”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查处,节后及时通报曝光,促使党员干部习惯在被监督下工作生活;紧盯难点问题。对发现的重要线索、难点问题,及时报告区纪委监委机关,统筹安排力量进行处置,增强监督执纪的效能。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强调,要‘分类施策推进派驻机构体制机制创新,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派驻机构纪检组要继续认真履行职责,把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不做‘老好人’,‘上紧’驻在部门的纪律‘发条’!”蔡甸区派驻卫计委纪检组长李卫泽坚定地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