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春节监督执纪“不打烊” 确保驻在单位过好“廉关”
发布时间:2019-02-13 16: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收到单位发的过节提醒,让我由衷感到严管就是厚爱,组织上的监督提醒让我们也可以轻松过年、和谐过年。”春节前夕,市民防办一名干部发出由衷的感慨。今年春节期间,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专题部署不松懈、监督检查不停步、审查调查不断线,上紧监督执纪发条,3个监督单位春节期间未发生一起违规违纪行为,营造了喜庆、祥和、廉洁的良好氛围,有力确保了驻在单位过好廉关。

  2月1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研究春节期间监督执纪工作,要求抓住节前提醒、节中检查、节后点评三个重要环节,强化措施,保障节日期间正常工作节奏。下发《关于严明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督促3个监督单位切实做好节前纪律教育工作。各单位普遍通过电子屏、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干部职工发送了廉洁纪律要求,学习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市纪委关于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十二个严禁”,确保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上肩不空转。

  制发春节期间值班安排,会同驻在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坚持节日期间每日一查,重点检查节日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公车管理、应急保障以及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共检查抽查3个单位47名干部,各单位公车全部封存停驶,没有发现滥发钱物、党员干部公款吃喝送礼等情况,未收到相关举报,节日期间工作秩序良好。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组长孙中元带队再次对3个监督单位节后上班在岗到位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提醒开好收心会,提起精气神,不负春光,聚力奋进。

  同时,重点围绕市委巡察移交的15个问题线索和市纪委监委领导交办的重要信访件,3次召开线索排查会和执纪专题会,认真梳理分析,全力攻坚突破,确保质量时限两不误。深入金融网点和相关部门调取交易流水、财务凭证,谈话了解20余人次,收集资料50余份。截至目前,已立案1起,结案1起,拟立案6起,为全年执纪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