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将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执纪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02-13 17: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两节期间,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把开展监督执纪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积极发挥“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节假日易发多发问题,采取多项举措着力实现平安过节、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全盘谋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执纪工作,制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将监督时间、监督内容、监督举措传达至驻在部门每一个二级单位,形成时刻接受监督、随时迎接检查、发现问题必纠的高压态势,绷紧纪律之弦;明确春节期间值班表,每天安排专人24小时电话值班,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及时向组领导报告。

  对驻在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将廉洁过节理念传播给关键人群;督促驻在部门及时在内外网、公示栏、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公示“十二个严禁”,再三强调廉洁过节要求;强化机构改革纪律督导,春节前印制纪律提醒卡片,向驻在部门所有干部告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改革期间“十个严明”和“十五项注意事项”。

  严格节日值班安排提前报告,机关及二级单位两节期间值班表均事先报纪检监察组备查;严格节日车辆安排提前报告,对公车总数、车辆信息、车辆出动情况全盘掌握,凡节假日执法执勤需用车的,一律提前报备;严格重大事项提前报告,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国(境)或离汉外出的,须提前报送《节假日外出备案表》。

  据悉,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在春节前对3家驻在部门机关和2家二级单位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遵守“十二个严禁”情况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情况,通过查阅财务凭证、工会账目、发文办会资料、抽查值班在岗情况,查看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春节期间对驻在部门3家机关及2家二级单位值班和公车管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市标准化院值班不规范问题1起。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