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晒成绩找短板 14家街镇纪工委迎接“期末考”
发布时间:2019-02-02 15: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今天对各位街镇纪工委书记来说是一场‘期末考试’,我们开短会、说短话,抓落实、干实事。近日,新洲区纪检监察组织述职述廉会议一开场,该区纪委书记开门见山实打实的一席话,让整个街镇纪工委2018年度述职述廉暨测评会氛围瞬间紧张起来。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街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新洲区纪委于近日开展街镇纪工委书记向区纪委述职述廉活动,新洲区基层纪委首次向纪委述职述廉。述职述廉报告会上14位街镇纪工委书记用6分钟的时间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和坚持廉洁自律等方面报实绩、比亮点、找差距、谈计划、表决心。该区纪委班子成员对述职述廉对象点评“找茬”,对街镇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该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各室主任、派驻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等约50余人对14名报告人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共124人次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6人,开除党籍5人打造4个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对各村财务进行全面审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第一个向大会述职的邾城街纪工委书记徐文杰简单几句话就把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宣传教育形式单一廉政文化建设的效果不足,责任追究失之宽软、业务能力不足……”点评环节该区纪委常委不谈成绩,不包庇、不护短,直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一个个问题的点评,各街镇纪工委书记诚恳接受,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述职述廉的时间虽短,但谈责任事实充分,晒家底数据准确,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有特点,全是‘干货’。该区纪委副书记在主持完会议后表示,对于新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全区纪检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