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廉政考题”为新任村干部拧紧纪律“发条”
发布时间:2019-01-28 11: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村级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存在哪些问题?你应该怎么抓?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存在哪些问题?你该怎么做?”近日,在节前作风纪律建设工作会上,新洲区汪集街纪工委书记程红梅为该街53名新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抛出两道廉政考题。

  “给新任村、社区干部出考题,目的是让他们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明确自己在廉洁自律方面该如何做。只有想明白了,工作才有抓手,才更能遵规守纪。”程红梅介绍,给新任职村、社区干部出廉政考题仅仅是该街纪工委抓好新任村、社区干部廉政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使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尽快适应工作角色,增强新任村、社区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促进新任村、社区干部“正风气、守清廉、树形象”,汪集街结合工作实际,把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摆在重要位置,由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对新任村、社区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希望、讲要求,明纪律、敲警钟,为新任村干部注射“廉政疫苗”,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签订勤政廉政承诺书,并通过村务公开栏、党员大会等形式向群众作出廉政承诺,保证廉洁自律,不碰红线,严守底线,履职尽责。利用“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平台,集中培训等方式通报涉农惠民政策中的违纪违法案例,以案释纪,及时敲响“警钟”,打好防腐拒变“预防针”。

  除此之外,汪集街纪工委还突出监督管理,出台《汪集街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行为规范》,畅通违纪违法举报渠道,发放街纪工委受理违纪违法举报的二维码、举报电话到各村和社区张贴,让党风廉政建设直达神经末梢。

  “党风廉政教育是新班子开好头、起好步的‘催化剂’”汪集街党工委书记表示,下一步,该街纪工委将组织全体新任村、社区干部开展勤政廉政宣誓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新任村、社区干部主动履职、廉洁履职,教育和引导新任村干部主动履职、廉洁履职,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