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明察暗访“护航”节前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22 10: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您好,我们是江夏区纪委监委作风检查组同志,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的干部花名册,另外公务接待台账与公车使用的登记册也一起拿过来。”1月21日上午8点半,江夏区纪委监委作风专项检查第六组的工作人员到区科经局不打招呼突然而至,亮明身份后立刻投入检查当中。

  为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江夏区纪委监委组建7个检查组开展春节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明察暗访。对各单位的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尤其是上班出勤、工作纪律、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办公用房、违规发放津贴补助等问题做了集中检查。

  为避免人情干扰,此次检查主要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的监督检查。7个检查组由区纪委牵头,继续以“两节”(元旦、春节)切入点,聚焦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明确的12类突出问题,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检查,检查组工作人员现场将检查情况进行记载,并列出问题清单,责令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

  “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公车私用、台账登记不规范等问题。”江夏区纪委派出第二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将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核实后严肃处理,严格问责,狠刹‘四风’,净化风气。”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