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22人
发布时间:2019-01-21 10: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2018年,区委强化政治自觉,认真汲取常青街公款吃喝教训,抓紧抓实‘两个责任’牛鼻子,以敢于担当的勇气、绝不护短的硬气和严肃纪律的正气,铁心硬手整治干部作风,助推江汉拼搏赶超发展。”在总结2018年全区“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时,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谈到。

  去年来,该区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区委的主责、首责、必尽之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明责、督责、追责强力压实“两个责任”,有力促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将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入中心工作、日常工作,做到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区委常委会先后26次集中学习、传达中央及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及时修订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常青街公款吃喝问题后,区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深刻反思,对问题不仅认理、认账、认责,并在班子民主生活会上自我开炮,带头揭短亮丑,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整改。召开“两个责任”推进会,区党政主要领导、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分别结合工作职责讲解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内容和注意事项。派出16个督导组开展常态化“两个责任”督导调研,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痕迹管理和清单管理。区委常委领衔带队对71个基层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全覆盖考核,对25个联系点工作情况进行包点巡查,真抓真管、严查严督。

  据了解,该区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纳入了全区绩效考核内容,对排名靠后的1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约谈和全区通报。强化“一案双查”,去年来共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案件18件22人,通报曝光14批20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