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全覆盖审计亮剑“微腐败”
发布时间:2019-01-07 16: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地税局定额发票一份,金额100元。经查验,该发票开票日期为2015年,2015年的发票在2017年报销,票据不规范。”近日,在第三方递给新洲区邾城街的一份审计报告中,这条“微不足道”的事项,赢得该街纪工委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新洲区邾城街党工委研究决定,由街纪工委聘请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对全街22个社区、36个行政村、47家站办所近3年来的财务收支情况开展审计,向“微腐败”亮剑。据悉,这也是我市街道首次对所辖二级单位开展全覆盖审计。

  “这种审计才是动真格。”新洲区纪委一位负责人说。据介绍,第三方审计明察秋毫,甚至“不近人情”。费用支出自制清单,无售货方印章;费用支出票据品名、规格等要素不齐;办公设备购置未办理政府采购计划;费用支出无合同、无明细附件……大到无审批报告的某站办所50多万元报销凭证,小到百元不合规发票,全部被一一清理出来。这次审计共发现了7个方面的共性问题。

  新洲区邾城街党工委负责人称,针对第三方审计报告披露的问题,将逐项清查、整改;涉及“微腐败”的,由街纪工委一查到底。此外,该街纪工委还将把这些问题以及审计人员的建议汇编成册,发放到村、社区以及各站办所,告诉各单位“哪些不能做”“该怎么做”,从源头上遏制“微腐败”。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