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专题研学 集中部署 共谋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03 11: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2018年,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为重点,深化全面从严治警,全年立案审查111人、纪律处分109人,协助留置审查25人,形成了高压态势。

  近日,为加强监督执纪,深化专项斗争,在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建议下,市公安局党委专题研学《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集中研究部署新一年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强执纪监督。为此,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市公安局党委共同研究提出了六条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把会议要求融入到明年工作计划之中。二是保持工作定力,坚持“一案三查”,认真开展“回头看”、“大起底”等工作,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三是积极教育挽救,按照“三个区别开来”、“三个严格区分”要求,做好分类处置,正确定性量纪,切实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四是坚持查建结合,加强典型案例剖析,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填补队伍管理漏洞,推动标本兼治。五是做好政策对接,积极解读违纪民警通报宣传政策,争取理解支持,做到内外有别。六是健全联动机制,强化刑纪联动、战线联责,以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引领全面从严治警。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小汛会上表示“将坚决按照四个亲自的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大起底工作,坚持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对共性问题分析研判,切实把一案三查落实到位。”

  “始终坚持以扫黑除恶引领破案打击工作,落实各项核查措施,加快工作进度,为2019年全市军运会召开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负责人在会上发言时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