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集体廉政谈话打好“双节”廉洁“预防针”
发布时间:2018-12-29 16: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在运用权力中,一定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心术正、行为正、办事公、处事明,永远保持一股浩然正气……”近日,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在同全区新一届108名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指出。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落实“十二个严禁”节日要求,强化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规矩意识,江汉区在全区深入开展了廉政集体谈话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为打牢全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廉政思想基础,节前,该区组织全体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强化主责主业、积极干事创业,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从严治党的“带头人”、廉洁自律的“干净人”。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门干部教育大会,传达了省、市纪委关于典型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秦红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一发放了《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试行)》卡,要求大家带头遵规守纪,加强道德修养,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区各街道、单位和部门都按要求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市、区纪委关于元旦、春节节日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精神,重申“十二个严禁”,对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进行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与此同时,该区还公布了治庸问责投诉电话、“纪˙廉江汉”APP等举报方式,并充分发挥财政、人资、工会等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在全区深入开展党政机关违规使用“三公”经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以工会经费名义违规发放职工福利等问题大检查,合力维护节日纪律,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