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严防岁末年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18-12-29 16: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区工商局某所副所长崔某因长期未能解决群众反复投诉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诫勉谈话处理……”近日,硚口区纪委监委集中通报了7个典型案例,严防年底期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反弹回潮。

  该区纪委监委近期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控制各项工作检查考核数量,能取消的立即取消,确实需要的年度考核采取涉及的各部门联合组团“多考合一”的方式,确保街道等基层单位最多只接受1次考核。要求考核以工作实际业绩为标准,不以申报材料和痕迹台账多少评判工作好坏,避免基层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问题发生。

  针对岁末年初期间工作特点,该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在文风上,要求新一年发文和简报数进一步缩减,对70余家单位的年度工作总结和450余名区管领导干部的述职述廉报告进行查核,严防照抄照搬;在会风上,统筹全区性的会议数量,一律合并套开,要求各单位少开讨论会,多开能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的现场会;在调查研究上,要求切实深入群众和一线,严查“大家演,领导看”的走秀式调研。

  “让基层干部从各类虚头巴脑的检查考核和不必要的会议中腾出手来,才能集中精力抓好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执行,推动服务群众的各项政策落细落实,绝不能让‘一人干,三人看,六人督查’的情形在我区发生。”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

  据悉,该区还将对从基层单位借调人员情况进行清理,除正在办理调动手续的干部外,一律回基层原单位工作,进一步为基层减轻负担。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