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东西湖区:廉政短信做“节礼” 严把“廉关”过“廉节”
发布时间:2018-12-29 15: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欢天喜地迎新年,礼尚往来行节俭;八项规定铭记心,清正廉洁贵在行;两袖清风过佳节,举家欢聚庆团圆。元旦新年将至,请您严格执行‘十二个严禁’要求,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祝您及家人元旦快乐,廉洁过节!”近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等对全区党员干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元旦、迎新年。

  该区纪委监委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念好节日作风建设“紧箍咒”,确保廉洁过“双节”。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全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向全区70余家单位制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平台,宣传贯彻省、市、区纪委相关纪律要求,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做到“十二个严禁”,向全区党员干部发信号、明纪律、提要求,坚决抵制“四风”,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气氛。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协调有关职能部门集中开展“三个专项督查”,督促区财政局督查党政机关违规使用“三公”经费等问题,督促区人社局督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问题,督促区总工会督查以工会经费名义违规发放职工福利、违规报销开支等问题。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两节”期间,采取日常督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餐饮场所、商场、超市、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执纪问责,对“两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不论职务高低,一律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从严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对“两节”期间发生违反“四风”问题隐瞒不报、查处不力的,坚决执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