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运用第一种形态216人次 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发布时间:2018-12-28 11: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作为党委书记,要把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作为重中之重,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抓常管长。”近日,硚口区纪委监委负责人逐一约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涉及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

  今年以来,该区把规范运用第一种形态作为挺纪在前的重要抓手,区委书记带头约谈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紧盯作风建设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到位等重点工作,以及项目建设、惠民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谈话、函询和批评教育。

  为确保第一种形态运用取得实效,该区在进行提醒谈话、函询之前,集中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结合被约谈对象的工作特点,“量身定制”谈话方案。在谈话过程中,注重方式方法,既晓之以理,用红脸出汗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找准问题根源,又帮助党员干部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切实解决具体问题。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该区还整理收集了区内同类单位和兄弟城区相同单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内控机制等先进经验做法,帮助相关单位抓好问题整改。

  截止目前,该区共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函询、批评教育216人次,占运用“四种形态”总数的67%,其中各单位党政“一把手”32人次,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