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团市委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2-28 09: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12月18日至20日,共青团武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都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最有力的保障,着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以铁的纪律保证了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提高思想认识,把严肃换届纪律摆上重要位置。10月29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会议,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柳新着重强调重申了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并就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肃换届纪律讲了几点意见。会后团市委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围绕贯彻落实换届纪律要求,着力开展了“四个一”活动:组织一次中心组专题学习,召开一次以严肃换届纪律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部室安排一次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开展一次以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件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全方位、多途径地教育和引导机关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绷紧严于律己这根弦。大会会风会纪组制作了《大会会风会纪要求》和《大会保密工作要求》,通过宣传组制作的“青春武汉在线”微信小程序中“会风会纪”专栏推送给每一位代表和工作人员。会风会纪组和组织组印制了《代表承诺书》,作为大会各代表团第一次会议中的第一项议程,要求全体代表认真阅读并签字,进一步提高严肃换届纪律的思想认识。

  以案释纪,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18日观看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报道后,大会会风会纪组组织共青团武汉市十六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近500人集中观看了中组部警示教育片《警钟》,并组织代表们进行讨论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教育片内容深刻,大家一定以案为戒,加强学习,汲取教训,严肃纪律,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己作为团代会代表的职责,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大会成立会风会纪组,由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和团市委机关纪委工作人员组成,全程跟会监督,同吃同住同参会,主要对大会选举流程规范、各代表团研讨风气、代表到会情况、请销假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设在江城大酒店、东方建国大酒店的16个代表团逐一走访,确保监督全覆盖。从检查情况来看,大会议程安排紧凑有序,讨论交流既严肃又活泼,参会代表青春向上,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均能按照会风会纪要求开展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