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打好“预防针” 严防“节日病”
发布时间:2018-12-27 15: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严禁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抹牌赌博、涉黑涉恶等党纪国法明令禁止的违纪违法活动和严禁组织参与封建迷信活动……”随着2019年元旦、春节节日临近,近日,新洲区纪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印发通知,严明节日纪律。

  据了解,为进一步严明有关纪律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新洲区纪委为全区党员干部提前打好元旦、春节纪律“预防针”,严防“节日病”。区委常委会、区纪委常委会学习传达市纪委《关于元旦、春节节日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研究部署节日期间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工作。印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节日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明确提出“十四个严禁”,给全区个各单位提前发信号、敲警钟、打招呼、提要求,严明节日纪律。先后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5期、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通报2期,运用短信平台向全区重点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倡导廉洁过节,发挥“头雁效应”。

  此外,该区纪委还组建4个检查组对全区各单位2013年以来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已累计检查单位73家次。同时,组织3个作风巡查组不间断重点检查公车外出无派车单、食堂“开小灶”、节礼放门房、上班不在岗等作风问题。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十分重要。新洲区纪委将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该区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到。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