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全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968人次
发布时间:2018-12-27 15: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前川街东寺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贵生、前川街道办事处员原党政办主任湛昌奎因审核把关不严问题,前川街纪工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给予两人诫勉谈话处理……”在近期的通报中,充分体现黄陂区纪委监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据了解,黄陂区纪委监委始终把监督资源投放到党的建设最前沿,把执纪力量下沉到管党治党第一线,完善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量化考核办法。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公职人员中掌握公权力的“关键岗位”开展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实践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参加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加大提醒谈话、批评谈话、诫勉谈话力度,对严重违纪的党员干部和司法机关移送的违法问题线索进行严肃查处,对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的党员干部,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截止全年,全区运用“四种形态”共处理968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640人次,占处理总人数的66.12%;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292人次,占处理总人数的30.17%;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22人次,占处理总人数的2.27%;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14人次,占处理总人数的1.45%。

  黄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强化问题意识,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盯重点、抓关键、促整改、堵漏洞,不断提升执纪监督质量和效能,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让监督“长牙带电”,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实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和人文关怀,以纪律建设推进从严治党、依规治党。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