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五查五治五提升”行动提高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8-12-26 16: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2018年7月17日,武汉电视台综合频道“作风聚焦”栏目曝光了江汉区“某酒店食品操作间噪音扰民禁不了”的问题。该区治庸问责办高度重视,迅速调查核实。经了解,辖区职能部门之前已收到群众投诉并责令该酒店进行了整改,但由于企业整改不彻底,噪音问题又出现了反复。问题曝光后,该区纪委监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并要求该酒店将食品操作间调整了位置。

  “相关部门要求酒店整改态度坚决、措施得力,这下没有噪音了,我们对此很满意!”居民胡女士高兴地说。

  在深化作风建设中,江汉区始终以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深入开展“五查五治五提升”行动,严查党员干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不善为”、“不会为”等问题,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质量和效果,坚决纠治“庸”“懒”“散”“慢”“浮”等作风顽疾。据统计,今年来,该区共对存在履职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等问题的152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其中对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曝光的11起案件22名责任人进行问责,对“双评议”活动中群众不满意回复下发督办件121件、问责93人、制发通报25期。

  “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深化作风建设、严肃治庸问责,全面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群众办事更顺畅,党风政风民风为之一新。”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2018年全区“双评议”活动群众微信评价满意率达99.76%;短信满意率达98.25%。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