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五聚焦”严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129个 问责158人
发布时间:2018-12-26 10: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陈忠华在为联合村村民张某办理还建房置换手续过程中,收受张某价值人民币600元的黄鹤楼香烟一条,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

  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该区纪委聚焦重点贫困街道、扶贫项目建设、驻村扶贫工作、扶贫信访举报和扶贫政策落实等5个方面,严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南部的山坡街、湖泗街、舒安街等重点涉农街道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对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提级查办,实行“一案双查”“一案三查”。组建5个督查组,对全区73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督查。同时,邀请媒体记者参与,不定期对扶贫驻村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6个,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核查问题线索1940条,取消不符合享受政策人员129人次,追缴违规资金3万余元。

  今年来,该区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129个,问责158人,移送司法3人,通报典型案例15起29人。

  “扶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我们始终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重点办、提速办、跟踪办,为我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