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汉阳区:查处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32个 问责61人
发布时间:2018-12-25 16: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把影响政令畅通的‘中梗阻’问题放在首位,把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作为整治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狠刹干部中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动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汉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这句话,成为了本年度该区重拳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行动指南。

  今年以来,该区坚持聚焦干部作风问题,着力提升干部担当作为意识,在综合运用行风连线、城市留言板、舆情快递、电视问政、作风聚焦等多个平台的基础上,狠抓三个方面,发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一方面抓住“人”的问题,以全区编外用工清理督办为突破口,发现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慢作为问题,倒逼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抓住“房”的问题,紧盯城中村改造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严查拆违控违过程中的不作为问题,帮助改造项目加快推进;此外,以强有力高频次的监督,着力查处制约营商环境改善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同时,该区结合审计、环保、城市综合管理等职能部门不同工作特点,探索制定了《关于建立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发现查处机制(试行)的通知》,明确包括“巡查检查”“外部移送”和“挂点督办”在内的三类共计23种问题发现方式,并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配套制度机制,帮助发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截至目前,该区共查处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32个,问责党员干部61人,其中组织处理48人,党纪政务处分13人,有效促进了全区“敢担当、有作为”氛围的进一步浓厚。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