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汉阳区:全年24名党员干部因违规公款旅游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8-12-24 10: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充分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的行为即违反了相关规定,也使原本正常的工作性质变了味。我一定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一名因违规公款旅游被处分的单位负责人,在与办案人员的谈话中这样说道。

  今年来,汉阳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大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力度,在“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的基础上,重点对违规公款旅游问题开展深挖细查。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单位报销单据,以外出调研、培训、考察等公务活动为突破口,通过发现报销单据中的票据不一致、明细不一致、行程时间不一致等疑点,深挖细查隐藏在正常公务活动背后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将过去检查中涉及较少的二级单位、基层站所和改制集团公司作为票据检查的重中之重,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十八大以来相关单位外出公务活动报销情况开展起底式清查,发现了多起借培训考察之便,变相公款旅游的问题。

  2018年1-12月,该区共查处5家单位共计6起违规公款旅游问题,问责党员干部2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涉及正处级干部1人。区纪委监委对上述问题分4期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红线意识,督促全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自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