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36个 问责39人
发布时间:2018-12-21 11: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落实‘两个责任’必须发挥责任追究的保障作用,责任追究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最后一道防线,守不住这道防线,责任制就会流于形式、陷入空谈。”近日,黄陂区李集街党工委书记在观看完第八场“两个责任”书记谈系列节目后说道。

  为了压实“两个责任”,黄陂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对区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进行党内监督的工作方案,同时结合同级监督试点,将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纳入同级监督的主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

  在此基础上,为了更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黄陂区纪委监委开展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督促各街乡、区直各单位重点围绕“一岗双责”没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问题开展自查清理,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将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纳入2018年度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同时,坚持加大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倒逼“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该区共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36个,问责39人;其中查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问题13个,问责13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0个问题12名责任人。

  黄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开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的威慑力,把责任追究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索引绳,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努力构建政治清明的政治“新常态”,保障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繁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