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336个处理367人
发布时间:2018-12-18 16:5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三里桥街童门口村乡村医生王吉中,在为村民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时,虚报随访服务次数,进而套取公共卫生资金,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近期,黄陂区纪委监委通报了一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发挥震慑警示作用,在全区引发强烈反响。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来该区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4个工作专班,分别围绕“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监管缺失、基层党员干部腐败和作风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工作专班通过查阅扶贫资料台账、走访贫困户、面谈扶贫干部等方式搜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摸清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核实,对核实的问题线索逐项治理,对重点督办治理过程中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问题严肃问责,并将其作为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336个,处理367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59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9批45起76人。

  “每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在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过程中,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措施,为扶贫开发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