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专项检查 发现问题线索30余条
发布时间:2018-12-18 15: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先将你单位前段时间上报的自查清理明细表和汇总表打印一份给我们,我们将通过对照核查看你单位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存在瞒报漏报等不严不实情况。”近日,新洲区组织开展对全区各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是该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统一规范津贴补贴发放相关精神和省委巡视整改意见以及市、区关于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的具体体现。专项检查工作由该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实施,从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委机关、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审计局等部门抽调16名工作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对全区7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开刀。

  “该项检查工作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预计到本月底结束。采用飞行检查、临时抽查、集中督查三种方式对全区各单位2013年1月1日以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做到全覆盖。”该区纪委党风室主任徐丹表示。同时,对于监督检查工作,该区纪委分管常委要求各检查组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专项治工作中存在的瞒报漏报、整改不实等作风问题和不支持不配合监督检查工作的问题作为重要内容,一经发现,及时登记移交,由区纪委监委组织专班迅速调查处理。截至目前,四个监督检查小组已检查单位30余家,发现问题线索30余条。

  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推进省委巡视整改意见的全面落实,推动全区津贴补贴和福利发放工作规范有序。对查实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检查组在检查发现问题后应报不报的,同样将严肃追究失职失责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