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昌区:“监企共建”模式服务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8 15: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反腐倡廉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廉洁意识和法治观念,强化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12月13日,武昌区监察委与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监企共建”启动仪式在武汉地铁11号线6标项目部举行,标志着“监企共建”武昌模式正式开启。

  开展“监企共建”,是武昌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有益探索,也是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出台的《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的具体举措。在共建中,双方将通过制定预防职务犯罪方案、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对可能引发职务犯罪的苗头提出监察建议、强化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督、受理职务犯罪线索举报等方式开展协作,最大限度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通过共建,将企业预防职务犯罪的现实需求和纪检监察机关的专业性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企业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减少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的发生,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工程优质、干部优秀’主题,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不断推动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实现大武汉发展新愿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铁十一局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洪安说。

  武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汤国风强调,武昌区纪委监委将在共建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把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和执纪执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涉企政策的落实,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涉企服务工作,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服务,着力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和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打造“监企共建”武昌品牌。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