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东西湖区:紧盯“三重一大”事项 精准延伸监督触角
发布时间:2018-12-17 17:0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决策发言中,表态发言内容不明确,有些含糊不清;你单位记录的‘三重一大’决策会议纪要不够规范……”近日,东西湖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在加强监督联系单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督查中,现场给予指出的问题。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充分发挥派出纪工委前沿“触角”和“探头”监督作用,对所联系单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会议监督工作流程机制,实行事前报备、事中监督、事后督查的全过程监督。各联系单位会前需提前半天向派出纪工委报告并提交相关议题资料,派出纪工委工作人员提前审阅资料、梳理潜在风险点;在列席会议时带着问题听,对于不符合相关政策法规的事项,有意见就当面指出,有错误就当场指正,敢于红脸较真。2018年以来,共通过参会监督发现并责令整改风险点47个,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

  “对负责单位研究的‘三重一大’事项,要详细做好记录,及时跟踪督查执行情况。对报送不及时、不报告、隐瞒不报规避监督的,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力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有效震慑,使派出监督能真正落地生根。”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该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在“三重一大”监督过程中,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量。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39件,已完成初步核实30件,问责6件,党纪立案审查6件,监察立案调查5件。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