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东西湖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4起72人
发布时间:2018-12-17 17: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新沟镇街对21人超标准发放卫生费,该街财务人员黄亚平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东山街巨龙大队党支部书记张成光收受辖区服务对象散装茶叶被给予诫勉谈话处理……”近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连续通报曝光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警示全区党员干部知敬畏、守规矩、筑防线。

  今年以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始终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形式新动向、“四风”问题的新面孔新变种,全面整治“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发力加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地生根。紧盯关键节点,每逢节假日,采取多种形式,提前打招呼、敲警钟,常念“紧箍咒”,严明纪律要求,开展2018年春节、五一、端午节及中秋、国庆期间专项检查工作,印发了《关于暑期休假期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协助区委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办法,印发《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解答》;通过约谈、督办、实地调研、督导检查、定期公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等方式方法,督促区纪委各派出纪工委和各区直、街道纪工委进一步加大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力度,压实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倒逼责任落实。

  该区不断加强专项督查,组织8个检查组,对全区70余家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及省市有关要求,对区人社局下发进一步强化全区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工资和津补贴管理的监察建议书,根据省市部署督促区人社局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专项整治。 同时,对全区66家单位下发《清退通知书》,对2014年7月1日以后的违规发放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该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持续通报曝光力度,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加大对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截止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4个,给予党务政纪处分57人,问责15人,印发典型问题通报7期。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