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出东湖风景区纪工委:落实政治监督首责 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发布时间:2018-12-12 16: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在过去一段时期内,领导班子政治担当不足,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突出,全区选人用人民主评议平均满意度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平均得分不高……针对这些实际问题,我们应该紧紧围绕政治监督的职能定位,敦促风景区工委在制度建设上出实招、在作风建设上出硬招、在选人用人上出正招,努力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东湖风景区纪工委章平书记在例会上针对现状作出了新的指示。他强调,应在监督方法上狠下功夫,妙招出实效,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严明规矩,确保政治生态建设“一盘棋”。年初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风景区工委的主体责任,并制定了一级抓一级的层级责任制,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贯彻、领会“两个维护”等政治规矩并“无衰减”的传达到基层每一位党员干部。联合区组织部、机关党委开展“三个全覆盖”检查,用好“规矩的尺”。对于检查中发现乱作为的“超过”以及不作为的“短于”“规矩的尺”的行为给予严肃处理。2018年6月对东湖小学校长肖某违反“五不分管”政策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至此,彻底扭转了风景区长期以来主要领导“一支笔”的局面。

  把握契机,做好政治生态建设“除草剂”。精准把握巡视巡查、扫黑除恶等契机,全面扫描风景区政治环境,采取“抓早抓小”,及时拔除杂草。派出纪工委把自身定位为“常住不走的巡察组”,督促风景区工委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确保真抓、真改,督促风景区工委制定并实施了72条具体措施,建立健全了71项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严厉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起,处分24人。按照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把扫黑除恶、营商环境整治、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判决2人。2018年2月份,对风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即将退休、拟提拔为副巡视员的局长周某由于违规使用下属单位公务用车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中止了提拔。

  综合治理,厚植政治生态建设“营养土”。狠抓作风建设不松劲,开展了作风建设“七大行动”,查出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0余个,综合运用谈话提醒、书面检查等形式,处理人员200余人。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开展违法建设领域问题专项整治,追回违建套取资金90多万元,敦促城管部门拆除违法建筑1万余平方米。严肃查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搞变通问题13起,追缴滥发津补贴资金3005.94万元。助力污染防治“歼灭战”,查处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东湖村大兴砼混泥土搅拌站污染环境问题,对项目管理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督促存在10多年之久的混泥土搅拌站彻底拆除,东湖风景区环境治理工作成效得到了省、市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