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监察触角抵达“神经末梢” 12个派出街道监察室挂牌
发布时间:2018-12-10 10: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们将认真依照《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及授权,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对街道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依法进行监督检查,让监察实现全覆盖,抵达‘神经末梢’。”近日,江汉区监委派出汉兴街监察室主任沈慧在挂牌仪式上表态。

  按照省、市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通知要求,江汉区迅速启动改革工作,12个派出街道监察室全部按规定时间节点挂牌,各街道按要求配备2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均已到位。

  自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工作启动以来,该区委第一时间对省委文件进行传达学习、研究部署,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区纪委监委负责牵头抓总,及时拟制实施方案,召开专题推进会征求有关部门和街道党工委意见,切实加强沟通、落实责任。为便于操作,将改革任务细化为具体事项,制定了施工图和时间表。在对街道编制使用和人员配备情况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人员进行重新审核,把专业对口、能力过硬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去,优化结构,配齐配强街道监察室主任、副主任及监察员。

  在推进派出街道监察室建设的同时,该区注重对社区纪检委员的人选把关,下发了专门通知,将结合社区“两委”换届,进一步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

  “推动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旨在把监察触角直抵‘神经末梢’,确保监察工作无盲区、无死角,打通监察全覆盖‘最后一公里’。该项工作必将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更有力的监督为江汉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