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1-11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6个 问责130人
发布时间:2018-12-10 10: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王家河街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常振兴在负责王家河街拆违控违、城市环境和市容市貌巡查管理中,存在发现不及时、劝阻不到位、制止不力的情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自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日前集中通报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为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黄陂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针对省委巡视反馈“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有所抬头”问题,研究制定《关于在全区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通过受理信访、明察暗访、专项巡查等方式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表现”,摸清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列出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同时,督促各级纪检组织在执纪审查中既要核准审查对象本人存在的问题,又要深挖涉案人员问题线索,不论涉及到谁,严肃问责,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蔓延。

  今年以来,该区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6个,问责130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34人,通报曝光10个问题34名责任人。

  黄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纪委监委将会同有关单位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过程进行监督,对“走过场”“做虚功”等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行为及时纠正,造成不良后果的予以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