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东西湖区:围绕“三查”严惩“微腐败” 问责324人
发布时间:2018-12-10 10: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金银湖街城管执法队原查控违分队长陈熙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他人财物被开除党籍并撤职,东山街巨龙大队党支部书记张成光收受辖区服务对象散装茶叶被给予诫勉谈话处理……”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区连续通报曝光8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以来,东西湖区把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作为重点工作,紧扣“三查”,亮剑“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紧扣作风巡查挖线索。该区充分依托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十组、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组,同步组建3个区级巡查组常态开展基层作风巡查,共移交“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线索1531个,给予基层党员干部党纪政务处分、问责及组织处理280人次。

  紧扣监督检查找问题。聚焦“三大攻坚战”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9个,党纪政务处分基层党员干部44人,问责及组织处理22人;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36起,严肃处理党员干部22人;办结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43件,党纪处分1人,党纪立案3人,组织处理1人;加大基层防治污染攻坚战问题线索的处理,严肃问责基层党员干部16人。

  紧扣审查调查严纪法。加大基层党员干部“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369件,党纪监察立案178件,党纪政务处分党员干部167人,其中处级干部11人,采取留置措施12人,严肃查处走马岭街挪用公款案等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基层“四风”和“微腐败”整治工作不断深入推进。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切实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直面群众‘痛点’,坚持以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为导向,一类一类抓、一件一件办,持续发力、精准施治,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